2011年10月14日星期五

上海遊-購物篇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借了大眾網的圖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老公買的皮衣


      又是我呀,最近和老公回了一趟上海,他去開會我去happy,哈哈,工作家庭兩不誤。這就是現代年輕夫妻的寫照。話說去年老公帶我回了一趟上海,當時的他,力挽狂瀾地希望扭轉我對上海的壞印象,不過最後他還是敗下陣來,因為他帶我去的地方感覺都很一般,而且上海的衛生也挺糟糕,到處都是垃圾,唾液,好惡心。所以我最後還是絲毫沒有改觀。這次呢,在安排上有點不同,因為我們是星期三啟程,老公有兩天需要工作,而我呢,就可以隨處逛逛。感恩internet的發達,讓我在蘋果的化妝箱,su yan tian shiwinnie leungblog上找到了不少推薦,令這次的上海之旅更趨完美。第一天我去了IFC,真的,這是香港IFC的國內版,幾層樓的建筑,上面薈萃了美食,購物,還有潮流店-Apple store。國內畢竟還是地方遼闊些,所以店面都不像港澳般地細小。隨意逛逛french connection ITcity super等店,感覺是地方整潔,店面積寬敞,服務態度很不錯。
根據winnie的推薦,來了上海美容店做馳名的撥筋,據說此療程可以幫助提升面部輪廓,令皮膚細致,更易吸收護膚品。我是撥筋和全身按摩一起做的,約350多人民幣。服務態度還是很熱情的。以往我去上海除了吃喝逛就很少其他的娛樂,但這次,我就破天荒地頭一回試試其他消遣活動,感覺是很新鮮的。而且我發現原來那家小店在靜安寺附近,這裏非常繁華,有數個領事館進駐,而且周圍很熱鬧,吸引了很多外國人。附近還有很多特色的餐廳,可惜時間有限不能一一品嘗。

       最驚喜的是我在靜安寺地鐵站的時候到處亂竄,給我轉到了久光百貨,這裏是家日資企業開設的綜合型購物商城。裏面進駐了不少中上級別的牌子,最適合我這些理智型消費者。日資企業開店的其中一個特色就是裏面的日資品牌也會相對多一些,在久光我就看到了Menard, Pola, Aupres 等日系品牌,比澳門的八佰伴強多了。而且這裏日系風的時裝品牌也超多,香港的sogo都被比下去了。而且正在國慶期間,商城推出限量的“福袋”-就是超級禮品包的活動,不少太太們都大包小包地拎走,很有購物的氣氛。後來我以CK正在做特賣把老公拉來這裏,開始他還不情不愿的呢,硬說他介紹的商城好逛雲雲。但是事實勝於雄辯。當他看到那間藍色的皮大衣就投降啦。在柜上看了半天又試這又試那,的最後以2500多的價格把皮衣抱回家了;CK嘛,他是收了兩件棉質長袖V領才罷休的。老爺購物爽得很,還直問我要不要買些什麼,我看來看去都不怎么合心意,就算了。

      不過當我來到無錫的八佰伴,我可就投降了,那裏的鄧爾多斯正在做促銷,這是國內一個做羊絨非常出名的品牌;現在國內的衣服款式都新穎了不少,更貼近年輕人的口味,我就在哪兒收了件菱形V領的羊絨衣衣。款式較保守,不過我是多數穿在裏面保暖的,所以問題也不大。而且衣服嘛,還可以自由搭配,話腐朽為神奇,各位美女們?你們同意麼?不過就像老公所說的,我有選擇困難癥。除了這個品牌外,我還看中了另外一個品牌的衣服,款式比它更時尚,但是因為對品牌的陌生,而老公說,就算這品牌設計不咋地,但還是羊絨這個東西,其他品牌就沒法說了。所以呢,我最後還是沒有選擇自己的最愛。

         但是,話又說回來,去年我買的uniqlonine west兩件羊絨衫,前者被我折磨得不成樣子,而且好像也沒有那麼保暖,不知道是否成分問題。另外一件就更糟糕了,水洗後縮水了很多。兩件衣衣都買了500多,唉,但是我給我報銷了。在無錫另外一個驚喜是Moncler,這個傳說中的頂級羽絨品牌,我邊介紹品牌的來歷,一邊拉老公進店參觀;根據我的記憶,一件Moncler是要約港幣10000塊不等,當然在歐洲有更多的選擇。隨意在店裏轉了兩圈,也看了一下價位,和香港買地差不了多少,我覺得以後專門跑港澳購奢侈品的吸引力會越來越小,因為在國內的選擇挺多,新款也上得快。那到時候港澳的吸引力在哪兒呢,真令人揪心呀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