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4日星期一

臺塑牛排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老公的鵝肝頭盤,鵝肝味道濃厚,為這頓期待已久的餐點拉開序幕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蘑菇沙拉-蘑菇經烘培後口感干爽,再搭上起司餡兒,搭配得剛剛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老公的蘑菇湯,據他所說蘑菇還是做得不夠細膩,我嘗了一口,口感還好。

我的海鮮湯,這和我想象中的濃濃的白色湯有出入,這是番茄的湯底,還送上了蝦球一顆點睛,還好,我是很喜歡喝酸味的人,這個湯對我來說很開胃,也沒有一般海鮮湯的膩。


老公選的是經典臺塑牛排,肉質軟而嫩。那條大骨頭夠有氣勢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選的海陸大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的玫瑰特飲,玫瑰味道香濃,女孩子一定喜歡,店家很細心,連冰塊都是玫瑰水做的,即使放入特飲內也不會沖淡飲料本身的味道。
老公的咖啡,這是出乎我意料的好;咖啡味道醇厚,但不會過苦,上面的奶泡也不會過甜,在我的口味而言是不加糖都可以喝的咖啡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選的芝士蛋糕,但是餅底不脆,而餅身也是水水的,水平一般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老公的甜點,也是擺相不錯但是味道一般。
臺塑牛排我是聽他們大名很久了。今天在上海,老公趁我生日就把我帶來這裏啦。這裏不在一樓的店面,而是從地下做電梯直上,服務員有禮貌,服務細心。看看周圍的人都是青壯年居多,以這裏的消費水平,他們算是收入中上了。服務員送上餐牌,這裏選擇其實並不多,套餐9道料理共28810%的服務費,主菜單點也要200元,其他要70元。來到臺塑當然要試下傳說中,全熟的牛排。老公點的是經典臺塑牛排套餐,我點的是海陸大餐。服務員說海陸可以多嘗別的口味,而且分量比較小,適合女孩子;事後證明是正確的,分量真的很大,我們是捧著肚子去購物的。餐湯我的是海鮮湯,番茄味很濃,中間的蟹鉗還鑲了蝦膠。老公的是蘑菇湯,據他所說,略嫌蘑菇做得不夠細,我嘗了一口,覺得還可以接受,大概熱湯在寒冷的天氣裏都給人暖暖的感覺。沙律,老公的是鵝肝,我就想吃的清淡些,就叫了蘑菇沙拉。老公的沙拉雖然不是主菜但是也不含糊,鵝肝經過煎香後在加上蘋果,減少了油膩感。我的蘑菇經過烤香後,少了青草味,再加上餡,爽口宜人。面包上了,配的是碎番茄和酸乳酪醬,碎番茄搭面包還是比較少見,番茄的清新中和了牛油的膩感。老公主菜來啦,好酷呀,這牛排的骨頭我手掌還長,切開牛排,裏面一點都不干,相反經過多種香料腌制,肉質非常鮮嫩,牛排只取牛的第六根至第八根,比較少有。牛排的外皮還保持者香脆的口感,這客牛排口感具有層次感,我給他滿分。不過呢,還是有點小遺憾,就是牛排沒有什麼肉味,而且我估計店家可能放了很多鬆肉粉。我的海陸大餐有一份臺塑牛排全餐的約1/3的分量牛排,還配上了深海鱈魚;牛排的分量很飽足,鱈魚感覺一般。配餐的紅薯超級甜,令人非常滿足;事後的甜點嘛,感覺都是gimmick多,但是水準一般,也不排除是我太嘴叼了。總括而言,店家是很努力把菜色做好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